宝来后视镜怎么调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后视镜的调整有一套比较统一的数据,不过个人对这套数据存在不同看法:

1、根据个人感受来介绍一下。后视镜分内后视镜和外后视镜,分别不同调整;

2、外后视镜调整;左侧后视镜水平调整,车身要占据镜片的1/4,其余部分用来观察路况;

3、垂直调整,镜片要车身中间线做参照物,以50:50的比例调整,这样调整镜片下部能减小观察盲区、上部也不至于看到侧面来的大车。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调整后视镜前,我们必须调整好车辆座椅以及方向盘的位置。调节座椅的基本原则是坐得舒服、视野清晰以及方向盘使用起来顺手,刹车能踩到底,腿脚有一定舒展空间。

保持正确的坐姿是调节后视镜的前提,坐姿不正时调节出来的后视镜是无法发挥其应有作用的。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首先要把座位调整到舒适、合适的位置。然后中间的后视镜的调法是后视镜的上下的中间对准地平线,左右的中间在后排头枕的中间,这是中间后视镜的调法。两边后视镜的调法是上下的中间对准地平线,左右两边的后视镜要能看到车屁股,作为参照物,基本上车身占后视镜的三分之一。这是最科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