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怎么调合适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可以按以下方法调整到合适的位置:

1、向驾驶座一侧的车窗倾斜,直到头与车窗接触,调整镜子直到你看到车子后挡泥板;

2、向副驾驶座的位置倾斜,像前面中的那样调整镜子直到看到后挡泥板;

3、坐在驾驶的位置,观察当有汽车从你车子后面接近、移动时的状况;

4、当后面汽车的前大灯从你汽车内后视镜中消失,它的大灯应该出现在你汽车外面的后视镜。按上述调整内外后视镜,以消除车辆的视野盲点。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合理的调节后视镜也是 行车安全的保障,左右后视镜的曲光率是不一样的,所以标准调节角度也不一样的,正常驾驶位置坐好后,你观察左后视镜应该是地平线在镜子中间,车身后部占镜子的四分之一,右后视镜是地平线占镜子的五分之三,车身也是四分之一,车内镜的最佳位置是驾车者能看到自己的右耳朵,这样三面后视镜的角度调节盲区最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校教练教给我们的是“左右四分之一,上下三分之一”,大家应该都烂记于心了。今天我要告诉大家,这种方法有待改进。因为这种方法容易产生盲区,造成以大欺小,发生刮蹭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