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左后视镜怎么调三分之一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调整方法如下:

1、调整后视镜了,这步也很关键哦,不然你怎么倒库呀,不调好的话会全乱套滴。左右后视镜调整方向大概就是向下掰---向后掰---再向下后掰,最后调到能看到车身第二个门把手,大概在后视镜2/3位置(上下方向)就OK了;

2、左侧后视镜,科二考试中,看好左侧后视镜尤为重要,对于上坡定点、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非常有帮助!调整原则:左右的话车身占据镜面的1/4;上下也是把远处的地平线置于镜面中央;

3、右侧后视镜,科二考试中,右侧后视镜也尤为重要,对于曲线行驶、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很有帮助。由于驾驶座位在左侧,所以司机对车身右侧的情况较难掌握,把水平线置于后视镜的2/3位置,然后再把车身的边缘调到占据镜面影像的1/4。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调右后视镜,上沿能看到后车门把手,同时保证前车门把手在镜子中间(上下位置),车身占倒车镜面积的1/4(越少越好,太小了会导致看地面的线与左边镜子看的不一样宽),这样可以往右多看一点。左后视镜调整,参考右后视镜,但左后视镜还有一个功能,侧方的时候要看左后轮,这样必须要保证自己探下身子能看到左后轮,不管怎么着吧,一定要能看到左后轮方便侧方(左后轮压线打死侧方必进。但得注意车侧方时的角度40度左右)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下的调整很简单,科目二为了看地面的标线,上下压到最低就可以了。这样看线清楚,如果由学院比较高,那就可以稍微低头看也能看清,在按钮的前后调整上。前后调整的标准是,让车身占镜子的四分之一。无论是左右镜子,都是在坐好以后进行调的哦,就是上下压到最低,前后调整让车身占镜子四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