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红绿灯怎么左转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时红绿灯左转的办法:

1、如果有专门的箭头灯,必须按灯指示。有左转待转区,直行绿灯,左转红灯时,驶入待转区,左转绿灯亮后可以继续走;

2、如果没有专门箭头等,直行绿灯亮后,左转车辆在不影响对向直行车辆的情况下左转;

3、没有禁止掉头标志时,可以掉头,但有禁止左转调头标志时,就得禁止掉头;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九条 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以及在铁道路口、人行横道、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得掉头;

5、有禁止调头表示的禁止调头,有允许调头标示的允许调头,请广大驾驶员按照标志标线,遵守交通法规进行行驶。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绿灯的时候在不影响直行车辆的前提下才可以左转。左转:如果有专门的箭头灯,必须按灯指示。有左转待转区,直行绿灯,左转红灯时,驶入待转区,左转绿灯亮后可以继续走。如果没有专门箭头等,直行绿灯亮后,左转车辆在不影响对向直行车辆的情况下左没有禁止掉头标志时,可以掉头,但禁止左转时,也禁止掉头。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向你说的这种情况,没有转向指示灯,只有三个灯,这时候如果是绿灯都会变绿,变绿灯了,你就可以左转弯了,但是你一定要看你对面的直行车辆,他们也是绿灯。要让他们先过,确认安全后你再通过,就没问题了。其实临时红绿灯和平常时的红绿灯是差不多的,只是临时的没有摄像头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