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红绿灯怎么右转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时红绿灯的右转:

1、只有一个(红绿灯)的路口红灯亮起时,右转向不是需等信号灯;

2、当一个路口中有三个(红绿灯)分别是:左转向、直行、右转向,这个时候,当右转向红亮超时;

3、车辆需要在停止线前停下等待信号灯,等绿灯亮起再通行;

4、如果是圆形交通信号灯,那么红灯亮起时在右转道上的车辆是可以直接右转的,但不可以妨碍其他放行车辆还有后方和右方道路上的行人和车辆;

5、如果是箭头形的右转指示,当红灯亮起的时候,是不可以右转的,如果你此时右转了,那么就是闯红灯违法行为了;在一些比较特殊的路口会带有指示牌,以上面的文字说明为准。可能禁止右转,也可能允许右转。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遇到圆盘信号红灯时,是可以右转的。遇到箭头信号灯时,当右转箭头是红灯时,是不能右转的。只有当右转箭头信号红灯变成绿灯时才能右转。否则按照闯红灯处罚。当右转红灯亮起时,机动车强行通过属于闯红灯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机动车驾驶人罚款200元,扣6分。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要根据情况分析:如果你通过道路有车道标志线,而你未按右转车道标志行驶或右转红绿灯显为红灯时右转,你就违章了。一是未按标志线行驶,二是右转闯红灯。另一种情况是你通过的道没有标志线,红绿灯也没设右转显示,此时你右转并没违章,所以不会被抓拍,因此时的红灯是禁止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