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红绿灯闯了红灯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闯临时放地上的红灯一般不会被拍:

1、因为临时放置在道路中心的红绿灯装置是在正常红绿灯无法使用的情况下,临时红绿灯装置与拍照装置不联网,所以不会被电子警察记录;

2、但是被交警现场处罚的话,可以处罚,罚款200元,记6分;

3、发生交通事故,闯红灯的车辆负全部责任。所以,为了确保行车安全,建议保持良好驾驶习惯,任何时候都遵守交通规则。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临时红绿灯的路口是没有安装交通监控自动拍照的设备,因此是不会被拍照的。不过虽然是临时设置的红绿灯,但是在该路口也应该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不能闯红灯行驶,只要被拍到,或者交警抓现场,就会扣分罚款,但是既然是临时的,估计联动自动抓拍是没电或坏的,估计拍不成。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有摄像头的话,就会被拍到,但是既然是临时的,估计联动自动抓拍是没电或坏的,估计拍不成。交通法规明确表示只要被拍到,或者交警抓现场,就会扣分罚款。并且必须是三张连续运动的图片,才能证实是闯红灯。否则不算闯红灯,只能算未按标志线行驶,扣分罚款没红灯厉害。还有一种是如果越线突然发现刚才是红灯越线的,立即停下来,就不算闯红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