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滤清器和空气滤清器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调滤清器和空气滤清器的更换周期:

1、空气滤芯一般换两次机油就应该换一次,空调滤芯建议两年换一次,其实这两个滤芯很便宜的;

2、空气滤芯不换的话灰尘垃圾多了,那就对发动机运行有影响,发动机就像人一样必要的保养是一定要的,空调滤芯不换的话细菌滋生通过管道排到汽车内室对人体有害,所以定时更换是有必要的,空调管道也要定时清洗,细菌也很容易滋生的;

3、空调滤芯可以与空气滤芯一起更换,最好夏季和冬季换季时更换空调滤芯,保持车内空气洁净。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气滤芯一般换两次机油就应该换一次,空调滤芯建议两年换一次,其实这两个滤芯很便宜的!加起来还没100元,空气滤芯不换的话灰尘垃圾多了,那就对发动机运行有影响,发动机就像人一样必要的保养是一定要的,空调滤芯不换的话细菌滋生通过管道排到汽车内室对人体有害,所以定时更换是有必要的,空调管道也要定时清洗,细菌也很容易滋生的!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空气滤清器,建议更换周期:15000KM更换一次。如果我们行驶路面灰尘特别大,那么我们可以将空气滤清器的更换周期缩短为10000公里。空调滤清器,空调滤清器确实应该经常更换,特别是在空气环境不好的地区使用的汽车特别需要注意更换。建议更换周期:对于我们的空调滤清器,我建议大家在夏季来临之际,到了空调使用的高峰期时候,必须将我们的空调滤芯器更换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