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机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机原理是:

1、方向机的作用是在方向盘转动幅度与轮胎成比例地转动幅度的前提下减小方向盘控制力(以确保汽车能够按照驾驶员的意愿正确地转动)。同时需要一定的反效率,用来反馈路面情况,也就是常说的打手感;

2、因为有些车辆对前轴的负荷过大,如果不采用助力转向,会引起转向盘的重量很重,不易打方向盘,容易造成交通事故,所以国家规定,前轴的负荷大于1.5T必须有助力转向;

3、用来改变或维持汽车行驶或倒车方向的一系列装置被称为汽车转向系统(转向系统)。汽车转向系统的功能是根据驾驶员的愿望控制汽车的行驶方向。汽车转向系统对汽车的行驶安全至关重要。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器的主要功能是控制方向盘,想象一下,如果你不能按方向行驶,汽车就会像无头苍蝇一样奔跑,而且总是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你怎么敢开车出去。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高端汽车都会配备的动力转向系统,方便方向盘转动不会出现转不动的情况,这不仅可以提高行驶的安全性,而且有利于车辆的布置和变形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