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审车辆需要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年审费用要200元就可以了:

1、包括了机动车检测费、车辆基本工本费、灯光调试费、发动机号、车架号拓印费等,不同车辆其年检费用是不同的;

2、且各地年检费用也有所区别:6年以内小桥车年检不用花钱了,各地方政策也许有不同,但也就是20-30元就差不多了;

3、超过6年的小轿车正规费用200元左右,如果检测通不过,那费用相应增加;

4、大型车、营运车等年检费用要高一些,各区域也有差异。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各地的年审费用会有所不同,但一般在200元上下浮动,流程也大部分相同。汽车年审流程(以广州市机场路汽车市场为例):

1、将车开到检测站门口,等待检测(取下车内贵重物品),将车子交给检测人员上线,车主等待提车,检测结束,工作人员开检测单、收款条、并将保险单副本装订好;

2、缴纳检测费:200元(包括汽车各项检测费和工本费),将资料(检测表、保险副本、行驶证和收据)交给工作人员,5分钟后即可领取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和在行驶证副证上盖章了;

3、领取环保标志,工况检测:75元,绿标:3元,各种检测项目:36元,“检”字标:7元/。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自己去的话100来块,还是建议你去找车行代检,排队会排死人的,也就300左右。汽车年检所需要带资料如下:

1、车辆、机动车行驶证。正副本齐全;

2、身份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公司单位的车辆需要公司代码证和代办人的身份证明;

3、交强险副本。(如果副本丢失,就带上正本,用A4纸复印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