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年审可以提前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年检按照最新的交通法规,可以提前三个月年审,如7月份到期,现在就可以年检;但是年检不能推后,没有按时年检可以处200元罚款、驾驶证扣3分。汽车年检时间:

1、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2、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可免检2次(需每两年申领一次年检标志);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年审可以提前3个月进行年审。不过最好是提前两个月或一个月,不要等到年审差不多到期后才去年审。其次,就是每个月10号前,测试站的业务量相对较小,过线都不需要排队的:

1、 年审之前确认违章记录,确认都缴纳罚款,不然有违章罚款还没交的是不能年审的;

2、 提供《机动车行驶证》正副页、年审当年的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副本、车船税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3、代理年审的,还应提供代理人身份证明和机动车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委托书原件。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提前三个月,包括到期月份,跨年度应该不能提前:

1、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102令)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2、流程大概是这样的: 1登记 2拓号(发动机号码) 3外观检测99%都合格 三脚架(车辆故障时用的) 4上线检测,主要注意灯是不是都亮,而且亮度够不够,合格的话下线办理检验合格手续;不合格的话,哪不好就修哪,灯具不合格的话,复检有窍门的;

3、车辆定位后在往前走点,尽量靠近镜子,加油门,或者有一边不好的,复检时候把另外的一边灯线拔掉,也要尽量的靠近镜子,加油门 5复检不收费。合计费用大约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