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年审过期一个月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年审过期一个月是可以年审的,应该去车管所换证:

1、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一年以内,驾驶证为逾期未换证状态,驾驶人可以持身份证、失效驾驶证、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到车管所办理手续;

2、但是超过有效期的驾驶证是无效的,不能持过期的驾驶证开车,否则被交警抓到的话,按照无证驾驶处罚;

3、驾驶证超过有效期满一年未到三年的,在这两年内时间内驾驶证为“注销可恢复”状态,也就是说,此时驾驶证虽然注销了,但是还可以恢复。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超过有效期在一年内的,仍可按照正常的手续办理有效期满换证业务。即,持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本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驾驶证原件、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3张近期1寸白背景免冠彩色照片,就近选择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分所及交管部门授权的公安医院一站式单位办理换证业务。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法》规定超过一年未审,驾驶证则被注销。你的驾驶证过期一个月,未达到注销期限。所以,直接到交警部门办理即可。带上你的照片,身份证和驾驶证与身体条件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