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年审过期怎么办重庆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审过期的后果如下:

1、机动车登记管理规定,车辆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

2、也就是说,过期未检车是违法行为,但检车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没被交警逮住前,没有发生事故前,抓紧补检就没问题;

3、脱检属于非法驾驶,如果发生意外,保险公司是不赔的,所以各位车主还是要保证正常年检;

4、机动车6年免检不是不检,而是6年免上线检验,机动车所有人或使用人要按照行驶证规定的期限到交管部门窗口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否则就会被处罚。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超过年审周期一年内的车辆到车辆管理部门办理年审手续,是不会受到处罚的。补审所需资料是:“机动车行驶证”原件,有效期为今年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原件,有效期为今年的车船税或免税证明原件,本人身份证原件。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年审过期,需要及时去补检,在此期间不能开车上路,否则被交警查到,会受到罚款的。开车上路是会受到处罚的,而且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会理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