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第二年年审需要什么材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第二年不需要年审的:

1、每2年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即可,不用去检验;

2、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免检验;

3、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六年后一年一审,每次都要上线审车了。

2、六年内两年一审,不用上线审车,只需要拿着车主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车辆行驶证原件、有效的交强险保单副本原件,车船税缴税凭证原件(交强险保单有代缴车船税的,就没有这个)去交管部门领年检标志即可,切记要处理完所有的违章才行。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新车6年一审,两年换一次检验合格标!

根据公安部、国家质监总局于2014年4月29日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6年内免检”,是指车辆免于上线检验,并非完全意义上的不用检验,车主仍需每2年到车管所申领检验标志,并按规定粘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