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资格证年审需要什么证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不需要年审的:

1、(从事大型营运危险物品的从业资格证需要一年一审),但是每年需要进行考核。资格证有效期为六年,到期前30天去原发证机关换证即可;

2、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每年都要进行考核,分为诚信考核与计分考核;

3、诚信考核:每个月记录驾驶员的诚信分数,分别为优良、合格、基本合格及不合格,计分考核:对每个月的考核进行计分,分数不达标就是不合格。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不用年审的,对取得从业资格证满12个月的道路运输驾驶员实行的诚信考核,考核实行计分制,周期为12个月,道路运输驾驶员在诚信考核周期届满后20日内,计分不满20分的,持本人的从业资格证件到运管处行政审批科(市行政服务中心运管处窗口)签注诚信考核等级。加盖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专用印章。也就是说,持有从业资格证只要超过12个月,即应当每年如期进行诚信考核。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准备材料:

1、《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从业考试合格证件申请书》;

2、身份证、驾驶证及复印件;

3、本人免冠彩色相片1寸4张;

4、申请参加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的,还应当提供道路交通安全主管部门出具的3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记录证明;

5、培训考试合格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