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免检车辆年审可以提前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提前的时间可以是三个月:

1、汽车年审除了正常的按时进行年审以外,其实是可以提前去车管所进行年检的;

2、大家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汽车年检的时间不是根据具体的时间日期的,而是根据月份来进行计算的。所以如果你的汽车年审到期时间是9月10号的话,就是可以提前在7、8、9三个月份进行汽车年审的;

3、而且就算是在9月的最后一天进行汽车年检的话,也都是在合理的时间范围内的。但是如果一旦超过了9月份,在之后进行年检的话,就会非常麻烦了。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而言之,依据现在的交通法规,可以提前三个月年审,即如果是12月份的车,最早可以提前到9月份年审,但不可以推后年审,否则要处罚的,罚200扣三分。车辆年检,就是指每个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相当于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给车辆做体检,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验车。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车年检可以提前90天:

1、车辆年检,就是指每个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相当于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给车辆做体检;

2、车辆年检可以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3、对于车辆年检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文件中有相关规定,在年检前需要一些准备工作(例如知道一些相关信息,网上预约,流程,车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以保证能够正常顺利通过,年检有初次和定期年检,也有一些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