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审所需的费用及资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年审费用大概在200元左右,需要的资料如下:

1、年审之前确认违章记录,确认都缴纳罚款;

2、行驶证原件、交强险副本、身份证复印件、车辆;

3、另外大家也不要忽略了三角警示灯,灭火器虽然不作为检查项目,但建议用户最好配备,并确保气压标识位于绿色正常范围内。如果车辆太脏会被要求去洗车,因为需要验外观拍照,所以验车前最好先洗车。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前六年每两年验车一次,以后每年验车一次,而验车日期为机动车注册的月份,另外如果时间不太方便可以提前3个月验车(例如验车月份为6月,则可以在4、5、6月去验车),提前验车不会影响下次验车的时间。鉴于大部分人的习惯,一般月末会出现拥堵,建议大家在月初就早早做好准备。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7座SUV,MPV及商务车不享受6年免检。 对于6年免检的车辆,每2年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缴税证明、处理完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后,直接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