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领界发动机故障灯亮黄灯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有黄色和红色两种颜色。⻩⾊是警告,红⾊是禁⽌。

⻩⾊故障灯亮时,表示汽⻋上的某些系统参数可能超出设定范围,此时汽⻋可以继续⾏驶,只是某些功能受到了限制。

红⾊故障灯亮时,汽⻋必须⽴即停⽌,将发动机熄⽕,禁⽌继续驾驶,并检查哪里出现了故障。

一般来说,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的常见原因包括:传感器故障、油质问题、混合气燃烧不良、增压问题、进气问题、排气问题、防盗系统故障。

发动机故障灯亮,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处理:

发动机故障灯亮后,⾸先关注发动机运转是否正常,是否存在抖动,冒⿊烟或难启动等问题,若有则尽量不要再启动。 特别说明,亮红灯的情况下一定不要再启动。

若发动机运转正常,可正常⾏驶,则请尽快⾄服务站查找原因。服务站只要连接⼀台便携式诊断仪即可轻松读取故障码,获得故障信息有针对性的修复。

若发动机运转正常,⻋主也可试试轻插各个线束接头,可能为某处接头虚接导致,⼜或是将钥匙重复拨⾄ON档看能否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