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警告标线指示罚款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罚款100元:

1、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根据《安全法》第三十八条、《安全法》第九十条,违法代码:1345扣3分,罚款100元;

2、违反禁止标线指示是指违反禁止标线通行;

3、禁止标线包括地上的黄实线(路中间分隔带禁止越过)和黄色大叉(代表禁止停车),压上去即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4、比如实线变道、不允许调头的路段调头、禁止左转弯的左转弯等驾驶行为,都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交通违法行为一般记三分,罚二百元。 一般情况下,“违法禁令标志指示”的交通违法,指的是你通行了禁止通行的道路或交通指令。比如,你要左转弯,但路口有禁止左转弯的标志,你没看见或者看见了仍执意左转。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驾驶员在实线变道时出现违章行为,那么便属于违反了禁止标线的指示,而一旦违反了禁止标线的指示就需要对于违章驾驶员扣分三分,并且也要给予驾驶员进行违章罚款的处罚,罚款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