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检时间规定提前几个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检时间规定可以提前三个月的:

1、车主如果在汽车年检期限的前三个月有时间的话,就是可以提前去进行汽车年检了,这样就能很好地安排年检的时间。有效地预防了在汽车年检到期时因为临时有事而无法办理年检业务;

2、如果逾期未进行汽车年检的车辆继续上路的话,是会被处于200元的罚款并记三分的处罚,而且车辆还会被进行暂扣;

3、而且,如果没有逾期没有进行汽车年检的话,之前购买的汽车保险等都是不会生效的。如果期间出现交通事故的话,保险公司是不会对其进行赔付的。所以,对于汽车年检大家一定不能大意,一定要及时地进行汽车年检,这样才能保障自己的车辆能够正常的上路。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个月,也就是90天。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102令) 第三十二条 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需要携带的材料有:行驶证原件及路桥卡、交强险副本、路桥票;《第一联黑色》、车主身份证复印件、车辆。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在年审日前的3个月,都可接受检测申请年审。最好提前两个月或1个多月,别等到距离年检到期只剩不几天才想起受检。其次,每月10日前,检测站业务量相对偏少,是过线免排队的良机,中旬开始车子增多,下旬是扎堆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