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年检时间规定是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私家车年检时间规定如下:

1、机动车在年审截止日期前3个月就可以参加年审,年检的截止日期我们可以看一下行驶证的附页,上面写着检验有效期至某年某月,比如行驶证副本上写着“检验有效期至2018年9月”,那么你就在7、8、9这三个月内任选一天进行年检。简单说,你可以去的最早时间是7月1号,而最迟可以到9月30号;

2、按照《机动车登记管理办法》第四十七条第四款规定,车辆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缴纳罚款后才可以进行年检。也就是说,验车并不允许晚几天的情况,你得按规定的时间去;

3、未按时参加年审的车辆不得上路,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将强制报废。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验车一般情况是,新车是落地三年以后开始年检,根据情况一般车型两年一次年检,车子比较年代长的可能会一年一检。这都是因车况而定的。无论交管怎么规定都是为车辆上路的安全考虑的。车主们都要根据自己的车况规定的年检时间,及时的进行年检。不要延误,以免引起麻烦。期限快到时准备好年检的相关资料,到指定的年检地点年检。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辆年检可以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对于车辆年检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文件中有相关规定,在年检前需要一些准备工作(例如知道一些相关信息,网上预约,流程,车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以保证能够正常顺利通过,年检有初次和定期年检,也有一些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