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年检时间规定的最后期限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核对你的行驶证副本上打印的截止年检年月。若打印的日期为 2014年6月,那么2014年4月1日至6月30日均可参加年检,不算拖检,现行规定车辆年检均须上线检测:

1、非营运小型客车,前6年每两年年检一次,第7年至第15年每年年检一次;

2、非营运中、大型客车及货车,前10年每年年检一次,第11年起每半年年检一次;

3、营运车辆,前5年每年年检一次,第6年起每半年年检一次;

4、摩托车,前4年每两年年检一次,第5年起每年年检一次。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型车六年内是免上线检测的,但是每两年需要携带行驶证和交强险保单还有车船税到交通管理部门领取年检标志,行驶证是不用打印年检截止日期的,超出六年不满15年是需要到机动车检测站上线检测环保和灯光刹车,侧滑等项目合格后给予年检标志并且行驶证要注明截止日期,还有就是一年一次。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行驶证的副本上有机器打的黑色的自,那个就是你年检到期的时间,可以提前三个月检车,检完车以后会在副本原来的那个时间下面重新打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