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贴膜改色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相关规定,车辆外观和安全设施的任何变更都是违法的。但是贴膜改色不超过车身总面积的30%,虽属违法,但不会问责:

1、如果车主特别喜欢个性化效果,想要对车辆进行贴膜和改色的,可以到车管所进行申请备案,重新拍照,更新车辆挡案和行驶证,才能合法上路的;

2、否则,一旦交警进行检查,就会暂扣违法车辆,责令恢复原状,并处罚200元的罚款;

3、修改后车身的图案和颜色不得与警车、救护车、消防车、工程应急车辆等法律标志相同或相似。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办理变更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更换车身或车架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变更后十日内向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如果改变车身颜色,未按规定时限办理变更登记的,将处罚150-500元不等,甚至扣压车辆。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身贴膜改色未办理变更登记是会被交警处罚的,改变车身颜色需要办理变更登记,未办理可以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