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发动机积碳包括那些项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理积碳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具体主要有:

1、发动机拆解清理法。俗称“挖矿”,顾名思义具体就是将发动机彻底肢解,然后仔细清洗发动机内所有部件。这种方法耗时久,清理效果最为彻底。除了积碳清理之外,发动机内部各个部件也都可以得到充分的清理。但由于工时贵、耗时久,一般几乎没有实际使用该法的情况;

2、核桃砂喷砂清理法。核桃外壳充分破碎后成为微小颗粒,称作“核桃砂”。利用高压高速气流为载体,携带大量核桃砂冲击发动机内部特定区域,在高速核桃砂的冲击作用下将积碳清理干净。这是纯物理的清理积碳的方法,目前越来越多被采用,但此法仅能处理进气道积碳;

3、吊瓶化学方式清理。运用高浓度清洗剂,在发动机进气真空作用下被吸入进气歧管,能够清理进气歧管和燃烧室内的积碳,但对节气门积碳无效。燃油中勾兑专用清洗剂清理。运用低浓度清洗剂,随燃油一起进入发动机,能清理油路积碳、缸内积碳、但对节气门积碳无效,以及对进气歧管积碳作用甚微。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路清洗包括;清洗油箱,油泵,更换汽油滤芯,清洗喷油嘴,节气门,进气道,进气门的积碳和燃烧室。如果是手工清洗的话效果较好(燃烧室清洗不了,费用=以上项目的工时+4瓶清洗剂(适用于积碳较多的情况30000公里以上

);如果是吊瓶的话则不怎么样(油泵,油箱清洗不了)费用=专用清洗剂+工时(适用于每行驶15000-30000公里保养一次)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4S站清洗积碳若不收费,就是将进气门吹一吹,不要把它当成是清洗积碳。真正的清洗积碳,要拆装进气歧管,节气门。主要是清洗节气门,进气道和喷油嘴。用专业洗洁济清洗。有200-300的费用!

当你的车子冷车打火困难,或者有60000公里了,那么就建议你清洗积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