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启停系统不工作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启停系统不工作的原因:

1、一般配有自动启停功能的车辆都是默认开启启停系统的,突然不能用,有可能是误按了车上的自动启停按键,导致系统关闭。我们检查下系统是否被关闭;

2、如果你的车是手动挡的汽车,那自动启停的启用条件会比较复杂一点,当我们停车的时候,当系统识别到“挂空挡,拉手刹,松离合,”这三个动作后才会启动;

3、各个品牌的不同车型,自动启停系统的设计也不同,以新帕萨特的自动启停系统为例,它必须要满足一定条件。即必须要安全带系上,然后第二个左前门要关闭,发动机要在启动,所以看看你的使用手册有没有什么注意事项。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以下这些情况下不会启动该功能,发动机未达到正常工作温度、自动空调未达到预设温度、电瓶储电量不够、停车后转动方向、车辆紧急刹车、倒车,大家可以参考以上几点。自动启停系统故障,可能是因为线路,也有可能是其它原因导致启停系统工作实效,这时候最好到4S店进行检修。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启停功能需要检测发动机工作状态和电池电量等诸多信息,之后确认是否进行启停的。自动启停功能无法提供,一般都是由于频繁启停蓄电池电压不足,导致的。跑一段就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