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检过期一天还可以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检过期一天不可以继续开车了:

1、应当及时办理年检,超过年检时间去年检不会处罚,但是上路行驶被交警查处,会处以暂扣机动车,200元的罚款;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

3、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登记管理规定,车辆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给予驾驶人200元罚款并记3分的处罚,还要暂扣车辆。也就是说,过期未检车是违法行为,但抓紧时间去补检就没问题。脱检属于非法驾驶,如果发生意外,保险公司是不赔的,所以各位车主还是要保证正常年检。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年审已过期不用交滞纳金,但是年审过期不能上路行驶,年审过期上路行驶的,罚款200元,扣3分。 去指定的区车管所上线检测,车管所会开张脱审违章单,再去交警队办理脱审,扣3分,200元罚款,办好了再去车管所审车。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过期一天不会有罚款产生,超过年检期一年以内的车辆,去车管部门办理补办年检手续不会面临处罚,但如果超过年检期一年的,将面临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可并处暂扣车辆。对于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的,将面临扣留机动车、扣1分、罚款200元。未购买交强险的话,会处以交强险保额的两倍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