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故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启停系统故障的解决方法:

1、比如电容器体积膨胀、未装散热片的非功率型集成块的表面出现严重发热现象等;

2、出现故障有各样的原因,需要从外到内、从机械到电气、从软件到硬件逐步进行检查测试和判断;

3、但更重要的是要注意防范,要改善不良的使用环境,改变不良的使用习惯,坚持按科学合理的使用程序开机、关机和操作;

4、电脑工作时,尤其是读写数据时不能突然关机,否则可能会损坏驱动器(硬盘、软驱等);不能在机器工作时搬动机器;

5、当然,即使机器未工作时,也应尽避免搬动机器,因为过大的震动会对硬盘一类的配件造成损坏。另外,关机时必须先关闭所有的程序,再按正常的顺序退出,否则有可能损坏应用程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多数都是电瓶电量差了会提示,手动关闭自动启停功能,关闭空调、电加热、车灯等,并按下屏幕,开一段充电。之后重启自动启停,还不行就开到4s店检查。注意启停功能关闭临时停车要踩住刹车。自动启停就是一套能自动控制发动机熄火、点火的系统,在短暂停车情况下,发动机自动“休眠”,主要适用于城市交通中等待红绿灯或是堵车时。发动机熄火后,电源还能取代皮带轮为发动机冷却风扇、车内空调提供运转动力。以达到节油减排的目的。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中控台上的启停功能键别按,按下就是关闭那个系统了。还有这个功能是有前提条件的,距离上次停车超过4公里,安全带扣上,门子关闭。这个也是保持车内舒适为前提,如果开着空调(没开AUTO模式),或者开着AUTO自动模式但车内温度较高没达到设定温度车子是不会启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