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灯和近光灯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远光灯和近光灯的区别:

1、远光和近光灯的作用都是用来照亮车辆前方道路,远光灯与近光灯的区别在于一个照射的近,一个照射的比较远。通常情况下,近光灯的照射距离约30-40米,照射范围大约160°,远光灯则光线较为集中,亮点大,可以照射到更高更远的地方(照射距离根据大灯材质不同会有差异);

2、在高速、郊外没有路灯的地方行驶可以开远光,扩大视野范围;

3、车主在行车过程中,如果遇到以下情况几种情况需立即将远光灯换成近光灯,一是对面有车开来;二是离前面同方向的车距离较近;三是当路上已经有足够的照明度;四是进入交通繁忙的街道时。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远光和近光灯的作用都是用来照亮车辆前方道路,远光灯与近光灯的区别在于一个照射的近,一个照射的比较远。通常情况下,近光灯的照射距离约30-40米,照射范围大约160°,远光灯则光线较为集中,亮点大。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都是用来夜间照明,不过远光角度高距离远,近光角度低距离近。一般在城市里开车最好不要开远光,因为城市里一般照明条件都比较好。远光的角度太高很容易晃到对面来车和周围行人的眼镜,影响他们的视线,很不安全,并且是一种不礼貌的驾驶行为。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前大灯包括近光、远光、示宽灯和转向灯。远光灯在其焦点上,发出的光会平行射出,光线较为集中,亮度较大,可以照到很远很高的物体;近光灯在其焦点以外,发出的光呈现发散状态出来,可以照到近处较大范围内的物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