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发动机引擎盖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发动机引擎盖的方法就是出于安全考虑,如今的汽车发动机舱一般都采用了两重锁设计:驾驶舱锁和发动机舱锁,驾驶舱锁主要有拉手式和按键式两种开关:

1、拉手式开关,这种拉手式开关一般位于驾驶座左下角,如下图所示,我们可以沿箭头上提开启拉手,这样就可以提起引擎盖;

2、然后再将发动机舱盖支撑杆从其固定支架上取下,最后将发动机舱盖支撑杆挂入示发动机舱盖的凹槽里;

3、按键式开关,按键式开关一般位于中控台左侧的面板上,我们可按以下步骤打开油引擎盖。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是打开车门,坐在驾驶座位子上,然后找驾驶座左侧的发动机开关把柄。用手拉动汽车发动机把柄,当听到噔的一声后即可。查看汽车发动机引擎盖是否被开启,如果已经有一个明显的缝隙说明已经开启汽车发动机引擎盖。 将手伸入发动机舱盖前端中央位置,摸到发动机舱盖辅助卡钩把手,将拨片向上抬起并保持,同时将发动机舱盖向上抬起。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市面上绝大多数的车子引擎盖开关都在驾驶员侧下护板处。那里有个拉手一样的东西,只需要轻轻一拉,引擎盖就会响一下,然后再到引擎盖处找到一个伸出来的开关即可打开引擎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