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喷车和直喷车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喷和直喷的区别:定义不同、发展速度不同、燃油充分度不同:

1、定义不同:多点电喷就是汽油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汽油燃料的喷射过程是在进气歧管内,并由控制程序按照特定时序发出控制指令,通过电子喷油器完成;

2、缸内直喷,就是直接将燃油喷入气缸内与进气混合的技术;

3、发展速度不同:缸内直喷技术的运用便是人们的一大尝试,缸内直喷技术正在逐步取代多点电喷。而且缸内直喷技术的发展也十分迅猛,各大车企都竞相研究这项技术,效果也相当显著,目前大众在缸内直喷技术上是做的比较成熟的车企。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喷和直喷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电喷的全称是电子燃油喷射,与之对应的另一种供油方式是化油器,目前已经淘汰。发动机的工作要靠进入气缸的油气混和物(空气和汽油按照一定比例混合,理论空然比是14.7:1)进行燃烧,传统的化油器是依靠吸入的空气流经化油器时形成的压力差将汽油吸出,在进气管内混和后进入气缸。而电喷车取消了化油器,在进气歧管内设置了由行车电脑控制的电子喷油嘴,由电子喷油嘴喷射燃油,与空气混和后进入气缸。电喷的优势在于电子控制能达到更优的空燃比,并且可以根据车况调整喷油量达到不同的空燃比。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区别就是多点电喷与缸内直喷是发动机不同的喷油方式,前者是将燃油喷射到发动机进气歧管中,而后者是直接将燃油喷射到发动机气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