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漆抛光对车漆有损害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抛光确实需要去除一部分漆面,但使用“伤害”这个词语是不太恰当的:

1、在日常洗车和使用中造成的划痕,在正确的手法下抛光,通常只需要去除1-2μm(当今汽车的漆面厚度通常在80-130μm),即可达到较为满意的效果;而部分较深划痕无法完全修复至完美;或是过度损失油漆厚度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轻微抛光淡化的方式来“曲线救国”;

2、简单来说,抛光会去除油漆,但如果你的目的是让漆面变得更加靓丽,那么这部分被去除的油漆不应视作“伤害”,而且这部分“伤害”对于汽车漆面的总厚度,并不算什么;

3、抛光,来至于英语Polishing,利用的是切屑这种物理手段,配合作为介质的研磨剂,来切屑漆面上的不平整,从而达到漆面亮滑的目的。也就是说,抛光是一项通过将漆面表面不平整去除的作业,为了达到更加平整的表面,去除一部分漆面来实现,让漆面有更大的反射角度从而看起来更光更亮。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害。抛光是指利用机械、化学或电化学的作用,使工件表面粗糙度降低,以获得光亮、平整表面的加工方法。是利用 抛光工具和磨料颗粒或其他抛光介质对 工件表面进行的修饰加工。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抛光对车漆是有损害的。抛光是通过研磨蜡及抛光机去除车漆表面划痕及粗糙不平部位的一种方法,抛光可将漆面老化的漆膜研磨掉,使新的漆膜产生,恢复亮丽。抛光之后打蜡或封釉能取得更理想的效果。汽车打蜡主要作用是防雨防酸雨。抛光可将漆面老化的漆膜研磨掉,使新的漆膜产生,恢复亮丽。在汽车美容过程中,打蜡、封釉、镀膜、镀晶前一般都要先做一次抛光,经过精细的抛光工序后,才能做出镜面效果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