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电喷车不好启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电喷车不好启动的原因:

1、冷车的声音可能来自发动机的液压支撑杆,停车一晚后,油回到油底壳,启动后重新建立油压;

2、这样油盘过滤器比较容易堵塞,建议您到修理厂拆下油盘,清洗油盘和油盘过滤器,更换机油滤芯;

3、这种故障可能是由于节流阀阀体脏污造成的,清洗阀体和喷嘴就会解决这个问题了。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因为高压油泵注塞磨损得比较严重,冷车柴油稠度不明显,热车柴油稀不好着车,最好是校一下油泵。电喷柴油发动机的喷射系统由传感器、ECU(计算机)和执行机构三部分组成。其任务是对喷油系统进行电子控制,实现对喷油量以及喷油定时随运行工况的实时控制。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车热车不好启动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温度不够高,一般柴油发动机的温度要79°以上才能很好启动的。电喷柴油发动机是采用电子控制燃油喷射及排放的柴油机即为电喷柴油机。执行器根据ECU指令控制喷油量(供油齿条位置或电磁阀关闭持续时间)和喷油正时(正时控制阀开闭或电磁阀关闭始点),同时对废气再循环阀、预热塞等执行机构进行控制,使柴油机运行状态达到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