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素灯和led灯的区别那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led灯比卤素灯要好,卤素灯和led灯的区别有:

1、发光原理不一样,卤素灯是利用钨丝发光,氙气灯是惰性气体放电发光,LED大灯是发光二极管发光;

2、 能耗不同,卤素灯的耗能最大,一般车上用的是55W, 氙气灯一般用的是35W, LED大灯则为20W左右;

3、亮度有差别,亮度卤素灯最低,55W为1000多流明,氙气灯35W为3200流明左右,LED大灯目前有的20W可以达到3000-4000流明;

4、使用寿命不同,一般卤素灯的使用寿命为500小时,氙气灯的寿命为3000小时左右,LED大灯的使用寿命目前还不好定论,因为目前技术还不是很成熟,但是理论可以达到50000小时左右。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LED(Light Emitting Diode),发光二极管,是一种能够将电能转化为可见光的固态的半导体器件,它可以直接把电转化为光。LED的心脏是一个半导体的晶片,晶片的一端附在一个支架上,一端是负极,另一端连接电源的正极,使整个晶片被环氧树脂封装起来。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初LED用作仪器仪表的指示光源,后来各种光色的LED在交通信号灯和大面积显示屏中得到了广泛应用,产生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以12英寸的红色交通信号灯为例,在美国本来是采用长寿命,低光视效能的140瓦白炽灯作为光源,它产生2000流明的白光。经红色滤光片后,光损失90%,只剩下200流明的红光。而在新设计的灯中,Lumileds公司采用了18个红色LED光源,包括电路损失在内,共耗电14瓦,即可产生同样的光效。汽车信号灯也是LED光源应用的重要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