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素灯加透镜好不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卤素灯加透镜好:

1、卤素灯的优点很多:简单、成本低廉、亮度容易调整和控制、显色性好等等,但同时也存在着许多致命的缺点:如使用寿命短、发光效率低(仅有12%-18%可转化为光能,而其余部分都以热能的形式散失)、色温低卤素灯泡则在保留上述优点的基础上大大改善了这些缺点;

2、卤素灯又被称为卤素泡,卤素灯泡,钨卤灯泡、石英灯泡,是白炽灯的一个变种,卤素灯与其他白炽灯的最大差别在于卤素灯的玻璃外壳中充有一些卤族元素气体;

3、卤素灯泡最大的优点在于弥补了白炽灯的缺点,白炽灯使用寿命短,发光效率低,一般情况下只有6%可转化为光能,其余部分都以热能形式散失。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透镜加卤素灯泡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而且是比较经济的选择,一般出厂产品均为卤素灯泡配置,只要透镜不错,都能满足使用要求,选择那种带卤素灯泡接口的透镜,将来可以不使用氙气灯,直接更换为普通灯泡也非常方便。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卤素灯的话只能加装单光透镜,但单光透镜起到的作用是聚光和增加照射距离,对亮度的提升是没有实际性的帮助的;对于卤素大灯来说,在透镜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这种大灯叫做投射式的大灯,整体的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不管是什么光源,效果都要比不带透镜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