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制动器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行车制动器的意思:

1、行车制动就是“脚刹”,用于行车过程中对车辆进行减速控制,制动踏板主要指行车制动的脚踏板,也有部分车型会把驻车制动设计为脚踏形式;

2、驻车制动器,俗称“手刹”,一般设在车辆变速器旁,用于车辆静止停车时制动,保证车辆不出现前后溜车;

3、自动挡的车上坡需采用“L”挡或“1"或“2“挡,下坡、直行一般用正常行驶挡位“D”,静止停车或较长时间停车用“P”挡,行驶过程中短暂停车(等红灯)用“N”挡;

4、通俗易懂的说,行车制动器说的就是脚刹,驻车制动器说的是手刹。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车制动器:汽车脚刹或手刹,俗称刹车;驻车制动器:通常是指机动车辆安装的手动刹车,简称手刹,在车辆停稳后用于稳定车辆,避免车辆在斜坡路面停车时由于溜车造成事故;常见的手刹一般置于驾驶员右手下垂位置,便于使用。目前市场上的部分自动挡车型均在驾驶员左脚外侧设计了功能与手刹相同的脚刹,个别先进车型亦加装了电子驻车制动系统。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车制动系统是使汽车的行驶速度可以强制降低的一系列专门装置。制动系统主要由供能装置、控制装置、传动装置和制动器4部分组成。制动系统的主要功用是使行驶中的汽车减速甚至停车、使下坡行驶的汽车速度保持稳定、使已停驶的汽车保持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