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和宝马3系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3系和奥迪A4L相比较的话,还是宝马3系好,原因如下:

1、宝马3系现在是第六代产品。配置和科技要比奥迪领先;

2、3系是后驱车,A4L是前驱的。3系的车身刚性比A4L强很多,用了大量的热成型钢;

3、变速箱也是只有A8才使用的ZF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A4L采用的是廉价的CVT变速箱;

4、3系的发动机N20连续获得两年全球年度发动机。结合了当前世界上最先进的3种发动机技术:HPI高精度燃油直喷,无极调节的电子气门,双涡管涡轮增压技术。奥迪的发动机相比之下逊色很多。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宝马3系虽然用料方面比奥迪A4L稍微逊色一点,但是悬架调校方面比奥迪A4L更领先一筹,而奥迪A4L底盘偏向于较为软一点,更偏向于追求舒适和乘坐体验,所以个人觉得奥迪A4L会好一点点。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3系的动力总成匹配的是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在ZF的完美调教下,横向对比再无对手。所以如果想要更有乐趣的操控感,还是得考虑3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