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塑料嵌件用在什么部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塑料嵌件用在的部位是:

1、汽车仪表盘、中控台是汽车功能区的集合,集成有空调、中控屏、按键、仪表等功能模块,而这种模块化的方式大大方便了汽车的检查和维修,目前也大多采用在这种设计;

2、各大汽车厂越来越强调整车的可靠性和舒适性;

3、在现有技术中,大多采用金属紧固功能的嵌件使中控台、仪表盘的模块直接与紧固相连安装在支架上。但隔振功能差,在实际使用中,会发出震动和噪音。此外,嵌件的连接可靠度和强度也是改进的一个方向;

4、本发明提供一种汽车中控台、仪表盘的塑料件用嵌件,以改进其连接性能,做到更好的连接可靠性和应用舒适性,以得到更好的客户体验。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仪表盘的塑料件用嵌件,包括一体连接的基板、第一连接柱、第二连接柱,所述基板总体呈扁平圆柱状,分为同心的内基板、外基板、辐条组;所述第一连接柱包括若干段连接段,垂直连接于内基板一侧,且连接段沿着内基板向外直径减小,所述第二连接柱垂直连接于内基板另一侧,包括外部开有的连接螺纹和内部中心开有的空心柱;所述基板、第一连接柱、第二连接柱的中轴在同一直线上;所述第一连接柱的外侧和空心柱的内侧涂覆有摩擦涂层,所述内基板、外基板和辐条组的外表面镀有软金属涂层。本发明的结构紧凑、经济耐用,对于汽车中控台、仪表盘和其应用模块如仪表、中空屏、空调等的连接隔振效果好。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种汽车中控台、仪表盘的塑料件用嵌件,注塑于塑料件内,其特征在于,包括金属材质且一体连接的基板、第一连接柱、第二连接柱,所述基板总体呈扁平圆柱状,分为同心的内基板、外基板和连接内外基板的辐条组;所述第一连接柱整体呈圆柱形、包括若干段连接段,第一连接柱垂直连接于内基板一侧,且连接段沿着内基板向外直径减小,所述第二连接柱整体呈圆柱形、垂直连接于内基板另一侧,第二连接柱包括外部开有的连接螺纹和内部中心开有的空心柱;所述基板、第一连接柱、第二连接柱的中轴在同一直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