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补漆还是整个喷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门整个喷漆比较好:

1、先说色差问题,在同一物体同一平面上,颜色只要有一点点差别,就能够很明显的看出来。因为喷涂工艺和调漆技术以及漆的质量等问题,要做到没有色差是不可能的。然后漆的新旧程度也能很明显看出来,刚喷的漆很新很亮,周围的漆比较旧,也能形成鲜明的对比;

2、其次是接口处没法处理好,因为喷漆面积小,周围的漆面和刚喷的漆面没法自然过渡,导致一眼就能看出喷漆面积的大小。一旦出现色差,漆面就像打了一个补丁,是非常难看的。因此,为了保证维修质量,只要喷漆,都是大面积的喷。如果走保险,保险公司给我们赔偿时,也是赔一整个面喷漆的钱,而不是只有受伤部位喷漆的钱;

3、利润问题,假设受伤部位在车门上,只掉了一点漆,补一点漆和整个车门都补漆所用的时间其实是差不多的。喷漆的工序都是相同的,一个步骤都不能少。相同步骤的调漆,喷完后的烘烤,所占用烤漆房的时间也相同,同样需要清洗喷枪。时间差别就是在打磨的时间和喷漆过程的时间,这两项的时间都是很少的;

4、时间上差不多,然后喷漆价格上却差很多,普通车喷整个车门的价格要四五百元,如果只喷门上一点地方,要价一百元已经挺高了,这就相差了四五倍。喷漆是比较耗时间的工种,一个人一天也喷不了几辆车,这还可能受到烤漆房数量的限制,可能大家都在等着用烤漆房,因此单位时间内的价格越高才能赚到钱,如果大多都是来补一点漆的车辆,那么4S店在喷漆方面是要亏损的。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补漆,就是把你爱车刮擦的一个地方,进行修补,然后喷漆相对于整个面喷的话,补漆价格便宜,时间快速,但美观不足,还有会色差;汽车喷漆,就是把你爱车刮擦的地方那一个面,全部进行重新喷漆,价格会比补漆高,时间也会比补漆长,但效果很好,几乎没有什么色差。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上有两个地方可以喷一半,那就是前后保险杠,因为保险杠很长,所以有足够的距离让漆面过渡,就不容易看出接口的地方。面积大又长,即使喷一半面积也不小,所以也不太容易看出色差。保险杠和其他地方容易看出色差,特别是相邻的翼子板,有的车色差明显有的差不明显,有的新车就有色差。一般给出的解释是因为保险杠是塑料的,翼子板是铁的,漆附着在塑料上和铁上所呈现的颜色有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