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双离合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双离合的意思:

1、早在1939年德国的Kegresse.A第一个申请了双离合器变速器的专利,提出了将手动变速器分为两部分的设计概念,一部分传递奇数挡,另一部分传递偶数挡;

2、且其动力传递通过两个离合器联结两根输入轴,相邻各挡的被动齿轮交错与两输入轴齿轮啮合,配合两离合器的控制;

3、能够实现在不切断动力的情况下转换传动比,从而缩短换挡时间,有效提高换挡品质。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变速箱DCT,(Dual Clutch Transmission),其实就是两套手动变速箱器的组成。DCT具有换挡快升挡快的特点,一般会用于高挡车型或者超跑,比如保时捷的PDK双离合变速箱等。双离合成本很高,而且对于日常通勤用车来说,并不是最佳选择。因为双离合器变速箱相比传统手动变速箱更重,很多车型的双离合变速箱低挡顿挫也会非常严重。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即双离合变速器(Dual Clutch Transmission) DCT,有别于一般的自动变速器系统,它既属于手动变速器而又属于自动变速器,除了拥有手动变速器的灵活性及自动变速器的舒适性外,还能提供无间断的动力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