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挡双离合的优缺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六挡双离合的优缺点:

1、六挡双离合的换挡速度相对较快,甚至要比手动变速箱的速度还要快,只有0.2秒不到,从而可以更好的实现动力输出不间断的特点;

2、六挡双离合变速箱消除了手动变速箱换挡时候的“扭矩中断感”,使动力传输相对更加灵敏;

3、六挡双离合变速器的结构复杂,制造工艺要求的也比较高,所以成本也是比较高的;

4、虽然在可以承受的扭矩上,六挡双离合变速箱已经绝对能满足一般的车辆的要求,但是对于激烈的使用还是不够。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六挡双离合的优点就是舒适性好,因为换挡速度快,所以DCT的每次换挡都非常平顺,顿挫感已经小到了人体很难察觉的地步。缺点是,当需要切换的挡位并未处于预备状态时,换挡时间相对较长,在某些情况下甚至超过1秒。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优点就是换挡速度快、传动效率高。缺点比较多,可靠性不佳、低俗换挡顿挫、长距离堵车很可能出现离合器过热保护现象、偶有窜车和失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