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系双离合的优缺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离合变速器的优缺点如下:

1、成本问题,双离合变速器的结构复杂,制造工艺要求的也比较高,所以成本也是比较高的。所以我们看到配备双离合变速器的都是一些中高挡的车型;

2、扭矩问题,虽然在可以承受的扭矩上,双离合变速箱已经绝对能满足一般的车辆的要求,但是对于激烈的使用还是不够。因为如果是干式的离合,则会产生太多的热量,而湿式的离合,摩擦力又会不够;

3、易出故障,由于双离合采用了电脑控制,属于一款智能型变速器,它在升降挡的过程中需要向发动机发出电子信号,经发动机回复后,与发动机配合才能完成升降挡。而大量电子元件的使用,也增加了其故障出现的机率。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变速箱结合了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的优点,没有使用变矩器,转而采用两套离合器,通过两套离合器的相互交替工作,来到达无间隙换挡的效果。双离合变速器的换挡时间非常短,比手动变速箱的速度还要快,只有0.2秒不到。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变速器因为消除了扭矩的中断,也就是让发动机的动力一直在利用,由于换挡更直接,动力损失更小,所以其燃油消耗可以降低1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