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试双离合变速箱寿命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离合变速箱可分为干式和湿式两种类型,只要你使用得当,开它个十来年不在话下:

1、干式双离合它其实是在6速DQ250湿式双离合的技术基础上开发而来的,简化了相关的液力系统;

2、它的工作原理为,双离合器由3个尺寸相近的离合片同轴相叠安装组成,位于两侧的2个离合器片分别连接1、3、5、7挡和2、4、6、倒挡,中间盘在其间移动,分别与2个离合器片“结合”或者“分离”通过切换来进行换挡;

3、因为这套“双离合器”不像DQ250那样变速箱是安装于密闭的油腔里,动盘上的干式摩擦片相互结合固然可以带来最直接的传递效率,但是它也更容易发热,所以它热熔性不如湿式离合器,因此所承受扭矩也就相对较小。7速DQ200的最大承受扭矩为250牛米,一般与小排量的发动机配合使用;

4、干式双离和湿式双离合最大的区别就是散热方式,干式离合器采用是风冷,而湿式离合器采用的是水冷,由于没有油液的阻力,干式双离合的离合器分离与结合,很明显干式的要占一些上风,咬合反应快,刚性连接,减少损耗。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变速箱或者其它变速箱的使用寿命一般都能够达到几十万上百万公里,无论CVT、AT、双离合其寿命都足够长,毕竟作为厂家来说,不经过足够长的寿命测试其售后的成本是相当大的,所以,不用担心其使用寿命的问题,不过,使用寿命足够长,不等于无故障无维修使用的时间足够长。早期大众的双离合变速箱由于散热问题不佳导致问题连连,不过现在的双离合大都做做了改进,特别是增加了独立的散热程序,对于散热的问题已经改进,但是,对于为了降低顿挫而采用的延长半联动方法是不得已的办法,因此,离合器片的过早磨损问题还是存在。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变速箱呢它主要是双离合器、齿轮变速器、换挡执行机构、控制系统 4个模块组在一起的。最重要的零件呢是齿轮和轴承,它所用的材料很多,有碳钢、合金钢、球墨铸铁、灰铸铁,其中这个渗碳钢是作为变速箱的常用材料的。至于有人说双离合的寿命较短这个命题,目前没有任何统计数据支持这一点,而从使用实践上,也不支持这个说法。实际上,汽车配件的使用寿命不能以时间来计算,而应该以里程算,毕竟很多车只是开着上下班通勤,很多车几年也不会超过几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