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车封釉可以保持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每隔半年做一次,必须到专业店进行施工服务:

1、封釉后8小时内切记不要用水冲洗汽车,因为在这段时间内,釉层还未完全凝结将继续渗透,冲洗将会冲掉未凝结的釉;

2、做完封釉美容后尽量避免洗车,因为产品可防静电,因此一般灰尘用干净柔软的布条擦去即可;

3、做了封釉美容后不要再打蜡,因为蜡层可能会粘附在釉层表面,在再追加上釉时会因蜡层的隔离而影响封釉效果。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封釉一般两到三个月就需要做一次,如果不想做可以不做的,不过建议每隔一段时间做一次有益于车身的保护,由于其主要成份是有机物或酸化物,易被酸化、氧化,耐久性一般;

2、一般两到三个月就会逐渐瓦解,需要重新做一次施工,经过封釉处理后的汽车,不能改为打蜡或者其他方式进行漆面美容,只能继续进行封釉处理。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封釉的频率,与车子的使用率和空气环境、洗车次数有直接的关系。一般的车封完釉保养得好的话一年左右就要再封第二次;

2、封釉是将高分子釉震入到漆面的毛孔中,形成一种牢固的网状保护层,附在车漆的表面,提高原车漆面的光泽度、硬度,使车漆能更好地抵挡外界环境的侵袭,有效减少划痕,保持车漆亮度,从而达到保护漆面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