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电脑显示屏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电脑显示屏的意思是:

1、位于车辆仪表盘中间的一个电子显示屏,用于显示车辆车况、车辆油耗等相关信息;

2、实际上行车电脑显示屏就是显示行车电脑(ECU)中的部分数据;

3、ECU将输入信号转化为数字形式,根据存储的参考数据进行对比加工,计算出输出值,输出信号再经功率放大去控制若干个调节伺服元件,例如继电器和开关等;

4、还有很多数据信息也可通过ECU计算,转换成直观的数据显示在显示屏上,不同车型显示的信息不同,有些只显示行驶里程、挡位等基本信息,而有些车型显示的比较丰富,比如室外温度、未关车门提示、迷你导航信息、保养提示等。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所谓行车电脑,最大的用处是控制电子喷油啊、ABS刹车之类的。现在的电喷车都有。而且发动机越先进的车行车电脑越复杂。

2、而多功能显示屏呢,只不过是把行车电脑的一部分数据用屏显的方式体现出来而已。显示的信息多不等于行车电脑先进。

3、307的显示屏显示的内容非常多,是同类车里面最复杂的。但这又带来一个问题:信息太多,设置复杂,无暇顾及。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您可以去看看奥迪车的仪表盘就知道了,时速表与转速表之间的那个显示屏就称作行车电脑屏。

行车电脑的话一般显示行车时间,平均时速,平均油耗和瞬时油耗等一些行车方面的信息。当然也会有一些故障或者提示的信息。

个人觉得行车电脑还是十分有用的,特别是在油耗的直观体验上。如果发现一脚油门下去瞬时油耗达到百公里二三十升,一定会在无形中改变您的驾驶习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