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电脑和点火电脑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电脑和点火电脑的区别:

1、点火线圈是将低电压变为高电压的主要元件,所以也叫做变压器。断电一配电器(分电器)包括断电器和配电器两部分。 断电器的任务是接通与切断初级电流,并担负自动调节点火时间的任务。 配电器由配电器盖和分火头构成,盖内具有与气缸数相等的旁电极,当分火头旋转时,可将点火线圈中产生的高压电按点火次序分配给各缸的火花塞;

2、断电器的凸轮和配电器的分火头装在同一轴上,由发动机凸轮轴上的齿轮驱动,其转速为发动机曲轴转速的1/20;电容器与断电器触点并联,可以减小断电器触点头间的火花,延长触点的使用寿命,提高次级电压;

3、火花塞装在气缸盖上,将高压电引人燃烧室产生火花,点燃混合气。点火开关的任务是控制仪表电路、点火系统初级电路、起动机的断电器电路等。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传统点火;机械式点火系统工作过程是由曲轴带动分电器轴转动,分电器轴上的凸轮转动,使点火线圈初级触点接通与闭合而产生高压电。

2、电子点火;电子点火系统与机械式点火系统完全不同,它有一个点火用电子控制装置,内部有发动机在各种工况下所需的点火控制曲线图(MAP图)。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组成结构:带分电器式2、不带分电器式;

按信号发生原理分:磁电效果2、霍尔电信号3、光电式;

按控制方式为:双缸同时点火控制2、独立点火控制3、二极管配电点火方式;

按点火线圈应用:共用一个闭磁路式点火线圈2、双缸共用一个点火线圈3、各缸独立点火线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