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轴瓦间隙的测量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曲轴瓦间隙的测量方法是:

1、将瓦片将在连杆上紧到固定扭矩后,用千分尺先测出连杆轴径的直径,再用百分表卡在千分尺上归零,最后将百分表放到连杆瓦上,读出与0之间的差值,就是连杆瓦的间隙,曲轴瓦间隙的计算如同;

2、曲轴是发动机中最重要的部件。它承受连杆传来的力,并将其转变为转矩通过曲轴输出并驱动发动机上其他附件工作;

3、连杆瓦包括连杆上瓦和连杆下瓦,安装在连杆和曲轴的连接部位,起耐磨、连接、支撑、传动作用。连杆瓦装配时上下的记号不能对错,瓦口的方向不能对反,螺丝需达到相应扭力。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曲轴的轴向间隙是指轴承承推端面与轴颈定位肩之间的间隙。间隙过小,会使机件受膨胀而卡滞;间隙过大,前后窜动,则给活塞连杆组的机件带来不正常的磨损,止推轴瓦或止推垫圈表面逐渐磨损,使间隙改变,形成轴向位移。因此,在装配曲轴时,应进行曲轴轴向间隙的检查。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将曲轴定位轴肩和轴承的承推端面的一边靠合,用撬棍将曲轴挤向后端,然后用塞尺在曲轴臂与止推轴瓦或止推垫圈之间测量。曲轴轴向间隙一般为0.05一0. 18mm。如轴向间隙过大或过小,则应更换或修整推力轴承或止推垫圈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