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镀晶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镀晶主要有耐划痕、耐腐蚀、不易龟裂、抗静电、增加光亮度和超强拨水性等作用:

1、耐划痕:钻石晶体硬度达6H,相比较普通车漆2H的硬度而言,能防止大多数轻微的划痕,并且自身有弹性恢复功能,保护车辆免受日常轻微划痕的侵扰,使漆面划痕较一般镀膜减少70%以上;

2、耐腐蚀: 钻石晶体超细的纳米晶体层将漆面与外界隔绝,能有效防氧化,耐鸟粪、飞虫浆液、酸雨等的腐蚀。不易龟裂:钻石晶体抗紫外线,抗高温、严寒,耐温范围达-50℃—300℃,适应温度变化范围宽,不会产生龟裂、脱落;

3、抗静电:汽车镀晶的钻石晶体含抗静电剂,使漆面不易吸附粉尘,拒绝“交通膜”。增加光亮度:钻石晶体具有与钻石相类似的晶体结构,增加光的折射,使车面亮度更高,漆面晶莹绚丽,光亮度达95%以上(新车只有70%左右);

4、超强拨水性:钻石晶体的低表面能张力与水珠相斥,有超强的拨水性,不沾水。时效长:钻石晶体寿命长,性能持久稳定,使用可长达3年,而一般镀膜最长一年。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玻璃镀晶的作用:

1、高亮度,通透清澈的结晶层,极致镜面效果,比普通镀膜厚2-3倍,丝毫不减亮丽光泽。

2、抗氧化,镀晶材料中硅酮富含于祛斑霜、 氧化钛则是防晒霜的主要成分,二者性质极稳定,在车漆表面形成长达三年的保护层。

3、严密贴合漆面的高韧度弹性结晶层,完美解决热胀冷缩导致的龟裂和脱落,独特的记忆性分子结构,对镀晶表面的细微划痕有一定的修复作用。

4、完美结晶的无机镀晶层在拥有高韧性的同时本身也有高达7H的硬度,对行车中的沙尘冲击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护。

5、使雨水快速成片流走,不滞留漆面,不遗留水污斑点,避免酸雨腐蚀,将车漆损害扼杀于源头。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镀晶最显著的特性就是,在物体表面形成一层强大的纤维网,填补了车身漆面看不见的细微“毛孔”,使漆面达到镜面效果,这无疑为漆面添上了一层薄薄的钻石软甲,在原来镀膜的基础上更是增加了车漆的硬度,保护车漆不受侵害。

镀晶(新型弹性透明漆面镀晶),是一种专门用于汽车漆面、玻璃、轮胎、轮毂、座椅、发动机、内饰、外饰条等关键部位护理的保养产品,也称为弹性镀晶。主要的镀晶产品主题结构大都为硅氧基结构,有效形成硅氧键起到保护漆面的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