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车挡位怎么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车挡位的挂挡方法:

1、货车的挡位一般都是8挡,1至4挡为低速挡,5至8挡为高速挡;

2、一般用2挡起步,然后逐步提升挡位。如果在空载的时候用4挡起步,就是不正确的操作,因为行驶速度要和挡位匹配。高挡起步会对汽车加剧磨损;

3、8挡的车没有同步器,换挡时尽量采用“两脚离合法”,加挡时按照“踩(离合器)、摘(空挡)、踩(离合器)、挂(高速挡)”的原则,快速踩两脚离合器踏板,可以很轻松地增加挡位;

4、牢记“加挡先加速,减挡先减速”的原则。也就是想加挡的时候,先加点油,让车速提起来。减挡的时候,先松一点油门,让车速降下来;

5、减挡时,按照“踩(离合器)、摘(空挡)、抬(离合器)、轰(油门)、踩(离合器)、挂(低速挡)”的原则,踩两脚离合器,并在第一脚离合器后轰一脚空油,并保持一会儿,然后再踩下第二脚离合器踏板,与此同时将变速杆变换到低速挡。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换挡要牢记“加挡先加速,减挡先减速”的原则,在换挡时,尽量采用“两脚离合法”,换挡要及时、正确、平稳和迅速。起步后,应及时升挡,不要拖挡行驶。换挡时应注意离合器踏板、油门、变速杆三者配合协调。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货车八个挡位和正常的小汽车5个挡位驾驶方式是差不多的,挂挡也是一样的操作方法。只不过是将挡位设置得比较多可以让驾驶员根据车速更加合理换挡。因为大货车在低速起步的时候需要比较大的动力,所以可以起步时挂入1挡。在高速行驶过程中不需要非常大的动力,可以将挡位挂入高挡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