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引车挡位怎么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牵引车挡位的挂挡方法:

1、排挡杆上有一个高低挡的转换器,12挡的前六挡为低挡,后六挡为高挡;

2、首先你会看见挡杆上有一个可以上下的装置,12挡箱那个向下方就是低挡,向上就是7挡到12挡;

3、大货车换挡要看车速跟怠速,空车比较容易,挂挡要先踏离合然后挂挡,换挡要先塔离合摘挡然后再踩离合挂挡,现在车一般都有同步器也就是说一脚离合就可以。抵挡挂高挡要转速达到一定速比才可以。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很简单,现在大型货车变速箱都使用的是法士特,排挡杆上有一个高低挡的转换器,12挡的前六挡为低挡,后六挡为高挡。首先你会看见挡杆上有一个可以上下的装置,12挡箱那个向下方就是低挡,向上就是7挡到12挡。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挂挡都是一样的挂,我知知道13个挡的,12个前进挡。1个倒挡,那个分6个高速挡,6个低速挡,就是变速杆上有个东西。往下和往上,挂挡的时候就在中指的位置,12个挡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