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挡位挂不上为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挡位挂不上要看车辆使用的变速箱是自动变速箱还是手动变速箱:

1、自动变速箱常见无法挂挡的故障点有:可能是排挡总成内部的出现了故障导致无法挂挡;

2、可能是变速箱内部的控制模块出现了故障导致。可能是变速箱的挡位开关出现了故障导致;

3、手动变速箱常见的无法挂挡的故障点有:可能是离合器系统中的分离轴承,摩擦片,压盘出现了故障导致;

4、可能是排挡总成出现了故障导致。可能是换挡机构出现了故障导致。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两个原因:(1)离合片分离不清,(2)离合器片和离合器片压盘坏掉。手动挡汽车挡位挂不上了的解决办法:(1)去修理厂把离合调一下即可,(2)把离合器的摩擦片换掉,重新换一个新的。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挡位挂不上的原因:离合器离合不到位或者你挂挡没到位;换挡电磁阀或者摩擦片有问题了;有的车可能也跟时速有关系,速度过高或过低,都难挂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