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挡位挂不上拖一下就可以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挡位挂不上拖一下就可以了应该是挡位连接机构松动:

1、手动挡是手动变速器(MT),也称手动挡,即用手拨动变速杆才能改变变速器内的齿轮啮合装置,改变传动比,从而达到变速的目的;

2、工作原理:泵轮和涡轮是一对工作组合,它们就好似相对放置的两台风扇,一台风扇吹出的风力会带动另一台风扇的叶片旋转,风力成了动能传递的媒介;

3、如果用液体代替空气成为传递动能的媒介,泵轮就会通过液体带动涡轮旋转,再在泵轮和涡轮之间加上导轮,通过反作用力使泵轮和涡轮之间实现转速差就可以实现变速变矩了。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变速箱出现挂挡不顺畅的故障现象,常见的故障点有: 可能是变速箱内部的齿轮磨损导致。 可能是变速箱内部的同步器损坏导致。 可能是排挡杆总成内部1挡损坏。 可能是手动变速箱的换挡机构出现了故障。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挡位挂不上拖一下就可以了,这可能是换挡机构有磨损、钢索变长或变速器内部齿轮啮合间隙过大。一般启动后踩离合应该能解决,不过是临时方案,还是应该去维修一下。